囚蝶

笔名囚蝶/Iridescent
我要从所有的黑夜, 从所有的金色旗帜下夺回你,你要

屏住呼吸

白夜星


无知者于黑夜中燃起篝火

公然挑衅世界的法则

联系是相互摧毁的征兆,神说


可我不愿成为一座孤岛

奢求海洋包容我的懦弱

陪我空阔地沉默


于是太阳将我染上麦穗的金黄

让我猜这是谁的颜色

我跌跌撞撞地走着,问着

路过一千朵玫瑰和断线的风筝

路过星球的坠落与重生的萤蛰


不是我的。

谁是我的?


指尖犹豫着选择,在最初也会思索

到底,要重新搭建起什么

直到我遇见你,向你伸出手去

恍然间抓住了白夜的星


我们喜爱同一段诗句

落叶随风飘零,徒留隐秘的蓝色叹息

我们心悦同一本书籍

自然选择,斩尽杀绝是最高的敬意

我们迷恋同一双眼睛

野心肆意,深邃而空濛的宏大追寻


我渴望高山流水,伯牙子期

却明白人生常态,聚散合离

诚然,制造羁绊必然要承担流泪的风险

但人情冷暖值得的是一段段时间

如你所言






献给你。

@南雀栖  



评论(5)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