囚蝶

笔名囚蝶/Iridescent
我要从所有的黑夜, 从所有的金色旗帜下夺回你,你要

屏住呼吸

孩子,若你看见了明天的世界


孩子,自你尚未出生时

你就已经在渴望这世界


自母体中的每一次律动

我感受到你

感受到你与这世间的牵连


孩子,当你第一次睁开双眼

是否惊喜于一只蝴蝶于枯枝的蹁跹

是否想要亲吻那躲藏后

终会再次出现的脸


孩子,自你出生起

她便吻你以爱

所有人吻你以爱


这些爱缠绕着命运日渐生长

生机穿透干涸的土壤

怒意直指张狂的雾障


为什么

为什么这世界不肯暖你以光


孩子,在他人的眼泪里

我仍能感知到你

看见你昏睡的面庞

听见你微弱的呼吸


孩子,我会陪你一起

等阳光撕裂雾气

等生命再沐甘霖


孩子,若你能看见明天的世界

我会吻你以爱

所有人吻你以爱


我会带你认真看遍

你永远好奇,永远留恋的人间

评论(2)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