囚蝶

笔名囚蝶/Iridescent
我要从所有的黑夜, 从所有的金色旗帜下夺回你,你要

屏住呼吸

恋与同人图创作者访谈(五)


采访者:虹色(LOFTER @Iridescent 

受访创作者:勇敢团仔,不怕许墨

(LOFTER@许墨家的许团仔 




虹色 

当初是为什么来到了恋语市呢?


勇敢团仔,不怕许墨 

因为是看了别人的游戏录屏,感觉里面人设都很吸引我。因为那一阵子挺孤单的,刚刚上大学还没什么朋友。


虹色

看名字就知道你是许夫人啦,那么你对许墨的初印象是什么?


勇敢团仔,不怕许墨 

一本正经的灵魂工程师。或者是医生,心理医生那种,没想到他那么狡猾。


虹色 

我也觉得,是他治愈了我,也和我一起治愈了他自己。


虹色 

他最打动你的地方?


勇敢团仔,不怕许墨 

很博学,人很温柔——当然后来知道是最会撩的一个;还有就是他的Evol能力,我也想——复制好多毛爷爷!我就不用这么穷了……


虹色 

最喜欢的一个关于他的官方剧情?


勇敢团仔,不怕许墨 

官方剧情嘛,水族馆之约吧。


虹色 

有想要对当时的他说的话吗?


勇敢团仔,不怕许墨 

你那么会撩的一个人,居然还要我主动?


虹色 

毕竟口嗨王者——一说就会,一做就废。


虹色 

当初是为什么而开始了恋与的同人图创作?


勇敢团仔,不怕许墨 

想画他有了家庭后的样子,想给他一个家。


虹色 

所以会有日常,也会有小孩?


勇敢团仔,不怕许墨 

对啊,儿女双全那种——



虹色 

LOFTER名称的由来?


勇敢团仔,不怕许墨 

啊这个,就妇随夫姓嘛。


虹色 

够,直,接。


勇敢团仔,不怕许墨 

其实我的ID拆开每个字都有它的意义的——

团仔这个圈名其实是和86西游记的章老师有关系,因为章金莱老师的爸爸是当时的戏团六团长。我又是西游记铁粉。我又喜欢看广东的TVB,那边不是喜欢叫男孩子什么什么仔吗?


虹色 

许是许墨的许,团是团长的团,仔是对男孩子的称呼——所以叫许团仔?

感觉很有意义,也很可爱。


勇敢团仔,不怕许墨 

哈哈哈哈哈其实也可以理解成——给老许生一个足球队的宝宝,我是孩子王,那种。


虹色 

野心有那么一点大,球队诶。感觉先生会变成家庭主夫(bushi)。


勇敢团仔,不怕许墨 

哈哈哈哈哈。

许:夫人想榨干我?我不是我没有!


虹色 

他也能用自己的方式榨回来。


虹色 

感觉这样无微不至的人肯定会把孩子照料得很好。


勇敢团仔,不怕许墨 

也会有当爸爸的小烦恼吧。比如宝宝调皮捣蛋吐奶在他身上啦,给宝宝换尿不湿啦。


虹色 

比如孩子喝了一次葡萄糖就不肯喝白水了(亲眼所见)。


勇敢团仔,不怕许墨 

不止,比如那个给崽洗澡的——




虹色 

乱拌(是我们这边方言里的“乱捣蛋”的意思,指玩起来没分寸)。


虹色 

形容一下自己的风格?


勇敢团仔,不怕许墨 

QQ的,珠圆玉润?很甜。有时候也会开火箭画色色的哈哈哈哈哈。


虹色 

哈哈哈哈那也很可爱。


虹色 

所有作品中你最喜欢的一组图是什么?原因何在?


勇敢团仔,不怕许墨 

都喜欢,没有最。硬要说的话,这个——



勇敢团仔,不怕许墨 

是不是很像?



虹色 

感觉许墨就是只狐狸呀,狡猾且可爱。


勇敢团仔,不怕许墨 

对呀。


虹色

而且,还心眼小?

“宝贝?你的,朋友?”


勇敢团仔,不怕许墨 

哈哈哈哈哈哈就是,不仅心眼小还眼小,眯眯眼。


虹色 

太真实了,小心许墨腹诽你。


虹色 

印象最深刻的一条评论?


勇敢团仔,不怕许墨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因为我微博评论大部分都是这个。


虹色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虹色 

有没有因为恋与同人图的创作而交到一些朋友,比如画手写手或者喜欢你的同人图的夫人呢?


勇敢团仔,不怕许墨 

有!廚房石爹慫(微博名)老师,·酒心巧克力(微博名)老师,@一杆斜草 太太,还有@霓霓 太太!

我超喜欢霓霓老师色感!·酒心巧克力老师文写得超级好!


虹色 

也喜欢你的画风呀,印象很深的是那组,左手Ares右手许墨的画——


勇敢团仔,不怕许墨 

哈哈哈哈哈哈,坐拥两大狠人不香吗?白切黑。


勇敢团仔,不怕许墨 

其实我还有做一些手书动画之类。


虹色 

我都看了,好可爱。


勇敢团仔,不怕许墨 

嗯嗯,谢谢喜欢。


虹色 

觉得现在自己的创作和最初时有什么区别吗?比如说进步的一些地方?


勇敢团仔,不怕许墨 

色彩和线稿吧。不是纯色(很丑)了,有了变化。以前纯黑色描线,参考了廚房石爹慫老师的线稿,我学会了线稿渐变。


虹色 

觉得自己想通过同人图创作向读者传达些什么?


勇敢团仔,

我对老许的迫害爱吧。


虹色 

感觉到了,觉得他很幸福,在你的画里。


勇敢团仔,不怕许墨 

嘿嘿。


虹色 

最想尝试,但还未尝试的题材?


勇敢团仔,不怕许墨 

最想尝试啊:把许墨画帅吧。架空悬疑的那种?比如僵尸墨墨和许夫人是道长那种。


虹色 

看到你画的许·冰雪王子·艾莎·墨了,(真的抓住了精髓!)所以平时是会从主线中汲取灵感吗?



勇敢团仔,不怕许墨 

对,会从主线卡里搞素材。


虹色 

觉得作品中幼狐墨墨和成年墨有什么区别?


勇敢团仔,不怕许墨

幼狐狐会撒娇,会做出成年墨不会做出的事。比如暗中揩油,仗着自己身体小就各种钻许夫人怀里。


勇敢团仔,不怕许墨 

成年墨就会光明正大地涩涩。


虹色 

比如果睡?对不起那张图实在有点洗脑




勇敢团仔,不怕许墨 

哈哈哈哈哈哈幼墨也会啊,但是最幸福。可以各种揩油,装委屈——

这样?



这样?



虹色 

在恋语市领养的宠物是猫猫还是狗狗?叫什么名字呢?(我的是一只粘人的起司猫,叫墙头)


勇敢团仔,不怕许墨 

我的是奶牛猫,男孩子,叫小狐狐。


虹色 

看到你有画发福的墨墨,一看就是被恋大的食堂惯坏了。可是许墨一向是不怎么吃饭的,所以你觉得他在什么情况下会吃得特别多?



勇敢团仔,不怕许墨 

哈哈哈哈哈哈哈——被老婆威胁,不好好吃饭就不许抱着睡觉;要定时上称,没长肉肉就…罚不给涩涩。


虹色 

我倒不认为在这件事上许夫人能掌控主动权,毕竟许墨向来擅长只说不做软硬兼施。


虹色 

最后,给看到这篇采访的夫人们说点什么吧?


勇敢团仔,不怕许墨 

谢谢各位对我作品的喜欢,我会尽力给大家带来更多欢乐的画作;和老许好好的,生活中做自己就好啦,不要在意别人给你贴标签。

就这样啦。








PS.

严格来说,这篇采访除了许墨之外,并不涉及恋与的其他男主。

但我之所以会打其他男主的tag,是因为我的采访邀请是面对所有符合上述条件的恋与创作者的。

希望各家的夫人都能看到,感谢。

评论(3)

热度(11)